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南向專班

為提升在校學生具備國際觀視野及能力,本校積極招收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流學生,以形塑本校師生與多國師生交流之氛圍。國際學生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捷克、土耳其、德國、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印尼,甚至蒙古國、韓國、日本、美國…等交換生或正式學籍生,廣布歐洲、亞洲、美洲等地。目前在校園內約有680多位外國學生,到2017年秋季班,更有來自外蒙古、越南等學生入學,屆時預估將近有900餘位國際學生在校園內,與本校師生進行多元交流。

建國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暨研究所(以下簡稱本系)為配合政府新南向國家產(企)業需求,促進國際文教交流,宣揚我國高等技職教育,故特成立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

電子系歷年成果如下

電子系自102學年度開始已連續開設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電子技術科第33期、34期、35期、36期、37期與38期。33期與34期畢業生就學就業調查統計如下表。海青畢業生續留電子系就讀四技人數,33期有共37(71.2%)34期有26(83.8%)35期有34(73.9%)36期有29(76.3%),顯示本系教學獲得學生高度肯定。 

海青班畢業後流向統計

海青班33

人數

備註

畢業

52

入學57

續留本系就讀四技

37

春季班&秋季班入學

海青班34

人數

備註

畢業

31

入學37

續留本系就讀四技

26

春季班入學

海青班35

人數

備註

畢業

46

入學46

續留本系就讀四技

34

春季班入學

海青班36

人數

備註

畢業

38

入學41

續留本系就讀四技

29

春季班入學

 

107學年度電子系僑生與外籍生統計

 

 

僑生

外籍生

新南向產學專班

學制

海青班

四技

四技

人數

88

62

37

 

103學年度捷克博士生交流生Ondrej Vesely到電子系與李顯億老師合作奈米材料研究半年。

捷克博士生交流生Ondrej Vesely於電子系專題演講

 

電子系近年推動海外實習,自103學年度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每位學生出國機票與每個月25000生活費,歷年統計資料如下:

 

學年度

103

104

105

106

國家

泰國

泰國

墨西哥

泰國

墨西哥

菲律賓

泰國

實習時程

4.5個月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4.5個月

人數

2

2

1

2

1

2

2

 

 

 

107學年度電子系共有僑生與外籍生187人,已有四年僑外生相關生活、就學、就業輔導經驗。本系除了馬來西亞學生最多,還有外蒙古學生入學就讀四技,另外新南向產學專班有越南生37人已於10710月份入學就讀。

綜合以上內容,本校無論全校或電子系都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可提供未來專班新生最好的生活、學業與職場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