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3F RFID發展研究室RFID R&D Laboratory

 

研究室成立目標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亦即無線射頻辨識技術,在近幾年來成為一個相當熱門的話題。RFID技術優於條碼(Bar code)之處,包括以下幾點:不需近距離接觸、不需光線、可一次讀取多個物件與可儲存更多資訊。目前RFID應用範疇非常廣泛,包括交通運輸(悠遊卡與ETC)、門禁管控與身份辨識(學生証)、醫療管理、物料管控、供應鏈管理與防竊防偽應用等。

本研究室主要功能除以無線辨識系統各頻段來做研究與應用探討外,更與單晶片之軟、硬體作結合,達成所需功能為目的。

成立目的
 

1.促進發展研究室成員老師間的合作研究,以帶動研究風氣。

2.指導學生作論文與專題研究,以提升建國科技大學的研究水準。

 發展目標
 
1.建置分散式天線架構提升 RFID 系統的辨識靈敏率,使 RFID系統的應用更為有效率。

2.藉由實務專題提昇同學們創意思考的意願及能力,並整合相關技術,增進技術轉移及產學合作的機會。

 


研究室成員
 

助理教授 ─ 馬立山

助理教授 ─ 李樹鴻

助理教授 ─ 許玉芳


 

 

國科會計畫 4 件。

學界關懷計畫 2 件。

國科會大專生專題補助 1 件。

專利 5 件(3件申請中)

校外比賽6件

 

瀏覽數: